白幸/Claudine

《Claudine》

 

Author:燃潮

 

 

课室里的人已经陆续离开了。

 

颜色各异的信封从抽屉里滑出来,色彩无一不是细腻柔润的,像水溢出一样洒到地上。书信上浅淡的香气混着巧克力味缓慢地充盈着空气,闻久了感觉甜得过度。

 

幸村把课本和作业放进书包,收拾好桌面,眼神对上抽屉,有些为难地皱起眉叹了口气。上午来的时候已经塞满了抽屉,桌上还堆着一些,全部整理好放进储物柜里之后,下午又像泉水一样冒出来了。

 

“稍微有点让人困扰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幸村把信捧出来铺在桌上,一封封细心地码好,巧克力则留在了抽屉里,盘算着找到袋子后收进去。鬓角头发有一阵没剪了,偶尔散落下来,他就抬手把偏长的一绺拨到耳后,傍晚的光默然流过他脸颊。

 

白石藏之介拎着一大袋东西笑嘻嘻进来时看到这幅景象,愣了一秒呆呆望着对方,一时没想起打招呼。幸村却先听到声音,抬起头往门口扫了眼,也惊愕地定住了,如同蓦然暂停的影片。

 

“……你怎么过来了?”

 

卡机的白石程序终于走上正轨,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——黑色不透光的——愉快地说:“来跟你比啊。”

 

“比什么?”正忙于处理满桌凌乱的幸村顺口问了句,条件反射降临迅速而疑虑迟钝到来,问话两秒半后对方开口之际,不对劲的预感才劈中了他。他重又抬眼,投去怀疑的目光。对方盯着两道视线,浑然不觉似地笑着开口道:“比谁收的情书多啊~”

 

幸村一瞬间明白了那一大袋是什么。白石把塑料袋搁上一旁桌面,将里面装着的大叠信笺抱了出来,脸上得意洋洋的意味一闪而过。

 

“谁跟你比这种东西啊——你为了这个跑大老远来神奈川?现在是冬天——”他望上白石散开的围巾未扣好的领口,语气恼火而烦躁。

 

“幸村我知道你收的没我多,没关系我懂,你刚出院条件还没成熟女孩子还没……”

 

“闭嘴——比就比!”受不了絮叨的幸村终于冲他甩了句,挽起袖子就开始点数,没发觉那人笑得如愿以偿。

 

他早摸出了话痨比激将更有效的不变规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三分半之后桌上摞起了两沓情书,右侧高出十六七张的厚度,白石兴高采烈站右边瞟了眼幸村,发现后者点数时的淡然表情裂出一条缝,一丁点不甘心泄出来,他忍不住微笑着别过头去了。

 

说到底除了好胜心,也有点虚荣心吧。

 

“所以我赢了。”

 

少年咬牙切齿瞪他一眼,显然被这句话点着了火。没再搭理白石,他自顾自扯过先前对方拿来的袋子,把左侧一沓连着桌柜里的巧克力一道收进去,不冷不热指指右边:“自己抱回大阪去。”然后把书包往肩上一甩,提上袋子径自出去了。

 

谁说他们部长温和沉静啊,一惹这不就炸了吗。

 

白石笑起来,摇摇头揽过书信堆跟了上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谁会告诉他自己觉得赢了情敌就少些了啊。

 

出学校的时候他觉得今天天气真是太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Fin。


©Terrapassada | Powered by LOFTER